close
星期四晚上,長官打電話給我
告知我明天柯羅莎越來越逼近台灣
要我一早就先到宜蘭做採訪、並連線報導
長官囑咐我 可能會在宜蘭停留個兩天
要先帶好換洗衣物
但因為星期六
我已經答應了晨間主播得代班
回報長官
長官回應:要我當天來回
他會再派一組人到宜蘭接棒

星期五
想著晚上會回台北
我和攝影根本沒帶多餘衣物
但這天 值班長官換人了
突然告訴我
我恐怕還是得固守宜蘭 而且是要待上三天兩夜
真是晴天霹靂
但新聞工作 不就是如此
常常會接到突發任務 常常得接變化球
這是新聞工作者 早有的體認
只是難免 心裡還是會沮喪
接到命令 我立刻打了電話給永慶
電話劈頭第一句就是:怎麼辦?我要在宜蘭待三天兩夜耶
永慶回我:那怎麼辦?你不是沒有帶換洗衣物?要不要我幫你帶去?
(聽到這回應,我想是任何人都會覺得心頭好暖和,好貼心喔!怎麼我都還沒提到我的煩惱,他就先為我想到了)
我這個三秒膠,如膠似漆的黏巴達,於是立刻告訴他:可以嗎?
(因為也真的很黏他、知道自己一定會很想他,所以還是很希望,他可以利用這個假日,下來陪我)
他問我要帶些什麼,拿了紙筆,認真的記下來
還幫我的攝影也帶了攝影機的電池
晚上下了班 就開車從台北到宜蘭找我

盛小萱是個超容易感動落淚的人
這時候 真的淚水盈眶
心裡想著 應該會嫁給這個人了
但我只是放在心上 沒有說出來

晚上快十點了
永慶帶著我的換洗衣物來找我
十點半 就要連線了
但他在身邊 像是給我一個溫暖的背彎依靠
颱風天 很冷
但我的心裡卻好溫暖
連續三天兩夜
我從早上四點半起床、勘景
與SNG、主編聯繫連線問題
從早上六點半的新聞
連線到晚間十點半新聞
一天做三則sot新聞報導
冒著強風豪雨
天天吃泡麵、麵包
但永慶的好
支撐我度過這艱難的時刻
~~~~~2007/11/8 憶 柯羅莎強颱襲台時

柯羅莎採訪記錄
強颱柯羅莎襲擊台灣東部
我在災情嚴重的宜蘭
宜蘭一夜之間 風雲變色
大白天昏天暗地 風聲鶴唳
好像在怒吼似的 但我真的被嚇到了
大家在家裡躲風雨 我們在外頭冒著強風豪雨採訪 哪裡危險哪裡去
強烈颱風真的很可怕 沒看過鐵製的廣告看板 到處飛來飛去
大樹被吹的連根拔起 屋簷被吹掀 宜蘭像空城 到處停電
人在外頭採訪 只有小小的採訪車空間 是我們的避風港
但採訪車風雨飄搖 被風吹得晃來晃去的
連大貨車都會被吹倒 橫倒在陸上
數十人因為家裡玻璃被吹裂受傷
就知道柯羅莎威力有多驚人

這種充滿危機的氛圍
哪還有人要出來採買
所以哪還有店家要冒著生命危險開店
根本也很難開店
風大雨大
就連最風雨無阻的7-11有的都關了
有的 鐵門拉下 只敢露出半個門
要買東西的人只能用蹲的進出
救護車 消防車的聲音 常常在耳邊響起
街道上四處穿梭救人
三天兩夜的採訪
柯羅莎令人難忘 深刻的經驗 一場震撼教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