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6

最近開始上吉他課了
學藝不精的我
等於要重頭再來:

因為愛唱歌、愛音樂
大一時 我報名了吉他社
記得那時候
好像每個星期會上一堂課
一次兩個小時
吉他社的學長姊負責指導

但毅力、恆心不足
只會簡單的和弦
只會談基本功都得會的愛的羅曼史
還有兩首歌曲
就半途而廢

半途而廢的原因
朋友聽了覺得少見
是因為陽明山上
晚上特別冷
總是會讓人有種淒涼的感覺
那時我住在大直
大一,早上八點半的課特別多
五點半一下課
根本不會想多待在山上
所以上了幾堂課
就沒再上了

只是沒再上課
還跟吉他社的同學、學長保持良好關係
當時吉他社要辦跨校際民歌演唱會
我竟然被推為主持人
(現在也忘了當時是如何被推選上去的)
就這樣
大一新鮮人
懵懵懂懂的就上台擔任起演唱會主持人


跨校際演唱會
是邀集各校吉他社 或是樂團同台演唱
只依稀記得當時學長姊都很盡心力在辦活動
我只要拿著小抄 也就是節目流程做串場介紹
串場時 與男主持人聊聊這次節目花絮就夠了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自己當時主持的好遜
但一位電機系的學伴還是捧花來捧場了
謝謝他

華韻獎
聽起來是民歌時代辦的歌唱比賽吧
在文大 已經是延續下來 每一年都不會錯過的活動
我跟一個愛唱歌的同學(自以為是無印良品、書生型的氣質男同學,現在也在新聞界,當主編囉)
兩個人一起報名參加
不會彈吉他的我
就找了一位電機系學長搭配
呵呵 學生的比賽嘛
好玩就好
但都畢業近十年了
學生時期的美好回憶 總忘不了
想起來還是甜甜的~~~~~


工作上的穩定與規律性
下了班之後 想充實自己
卻又還是想找樂趣
最近請朋友教吉他
好像回到學生時期
時光倒流 暫時可以自以為回復青春

我的朋友很有才華
也懂得如何循序漸進的讓我跟吉他熟悉
這吉他已經擺在角落好多年了
依舊如新
很歹勢的
我也像個初學者 從來沒碰過吉他的初學者
連按和弦都按不好 音談不準的 重頭學

好親切的感覺
我的手指又因為彈吉他 好痛
以前練到長繭 痛到麻木
但就那麼一段短短的時間
因為好多事情纏身
吉他也跟著被我冷落在角落好多年

好朋友帶著去工作室練吉他
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一看就是個樂團練音樂的空間
真酷

我隨手打打鼓 舞動身體
一副跳民族舞蹈的樣子
不會打鼓 只是愛鼓的節奏感

我現在都叫這好朋友〝老師〞
因為他真的太厲害了
在民歌西餐廳唱過
也組樂團 當主唱
第一天上課 呵呵 我還囂張的點歌
老師自彈自唱了一首pub國歌〝what’s up〞
還彈了一段他自己編的Bossa Nova曲風
我像聽眾似的 很難不抱以熱烈掌聲
謝謝老師
引領我進入音樂殿堂~~~~~

2007/9/22 續
現在這個吉他老師
角色轉換了
從老師、好友
現在是我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