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里長城 採訪後記
2007/4/5
拿著大愛電視台的麥克風,這次採訪小嫻,不再是追問她的私生活了!

半里長城精采的彩排結束,記者們準備要聯訪,就在大家要遞mic的時候,小嫻突然向我叫了一聲林依晨,聲音如此活潑,像是見到好久不見朋友的驚喜(的確,久違了,原來她還記得我)。
不是覺得榮幸,當下的感受是,她是不忘舊人的,她是念舊的。很窩心,我也回她一個微笑,但是當時大家急著開始聯訪,我也不好跟她敘舊,耽誤大家時間,雖然只是匆匆的一瞥,不過這感覺是我們比跟其他記者還來的熟悉。

庹宗康和比基尼女郎海邊嬉戲、互動親密的八卦新聞,被壹周刊拍到,小嫻是透過周刊,才知道這件事情,被記者追問時,可想而知有多難堪!這件事,重重傷了小嫻,當時記者當然都會去問被矇在鼓裡的小嫻,內心作何感想,又要如何面對,等於是在她的傷口再灑一把鹽,要她在難過的時候,還得面對鏡頭回應,她實在不需要跟社會大眾交代她的私生活、感情抉擇!只是身為公眾人物,她告訴自己必須要有面對的勇氣,還是得理智面對。

那次,我做了小嫻部分的獨家訪問。但我沒有一副咄咄逼人的態度追問她,因為身為女孩子,加上以往和她有很多次近距離的接觸,單獨的訪問,我想只要是曾經親近她的人,應該都會感覺到,她是單純、善良的女孩,所以看到這次的緋聞事件,當然都會心疼她。記得那次她的回應是:不予置評。但是她很婉轉的跟我說,她需要時間、空間來好好思考。年輕的小嫻,在感情受傷時,不惡言相向,同時面對採訪,可以如此平心靜氣,讓我看到,螢光幕後,小嫻的冷靜與好EQ,但她在鏡頭前以不予置評來回應,我想她是難過卻又難免生氣吧!?

這次小嫻在半里長城裡,有點像在演現實生活的自己,男友和另一個女人有感情糾葛………….。不過我想過去的感情,她應該可以全然釋懷了,倒是剛排完戲霎那,大家要接著聯訪,還看到小嫻一時無法抽離出戲裡的角色,眼眶含著淚水,臉色也不太好看。原來在這齣戲,她要挑戰的哭戲很多。

問完了和戲裡有關的問題,記者們各自收起麥克風,只是一回頭,有幾家電視台要單獨訪問小嫻,問的當然就是最近沸沸揚揚的胡瓜詐賭案,我看到李國修老師沒有走開,站在她旁邊陪著她,除了不要讓她一個人面對八卦,給她一個肩膀依靠,當然還是要幫她擋記者的問題。
很慶幸,這次我不用再問她八卦問題。

PS:倒不是說問八卦問題是不對的,畢竟戲迷還是會對演員的生活感到好奇,而每家電視台,台性不同,做新聞的角度當然也不同,如果不是刻意傷害到受訪者,大家就是各司其職。只是我自己,還是想的比較多,希望是廣結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