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典琵琶 不一樣的另類春吶
~~~~春天吶喊 我在墾丁聽張瑞竹彈琵琶 2007/4/24

認識瑞竹,算算至少有六、七年了
初識時,我是報社記者,她當然是我的專訪對象
那時她的服飾店蘇州格格還在
是個很古典、傳統、優雅的服飾品牌
完全和老闆娘(張瑞竹)給人的感覺一樣

瑞竹的氣質很特別
優雅、古典美 看來應該是高不可攀的名媛
但近距離接觸
她卻是相當的平易近人

也許就是這樣
人好到錢被助理騙
我都沒有看過她大怒
只是一副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助理會騙錢的表情
不食人間煙火這句話 形容的,應該就是她這個樣子的人吧

瑞竹也像是愛作夢的女孩
常給我充滿夢想的感覺
以前剛認識她
她說自己一直很希望能演像人間四月天裡頭那陸小曼的角色
她說想演文學劇
只是 聽的出來 話裡 有些苦無機會的無奈

其實我也覺得瑞竹的氣質 很適合
但我想 就算是個本身就條件不錯的產品
也得需要包裝 才行銷的出去吧
(經營藝人,就像行銷產品一樣,偶像需要靠包裝)
可惜藝人 常常就算是才華洋溢 但缺少了宣傳、行銷
還是沒有發揮的舞台

為了表示支持 捧場
為瑞竹 為我這個心裡的好朋友
原本今年因為只休兩天假的關係
不打算下墾丁的我
這次也趕著到墾丁
趕在下午三點 到春浪活動聽瑞竹的音樂演奏:
及時趕到了
瑞竹正優雅的坐在舞台上
拿著琵琶排練
和音效師試音
舞台下 坐著三個陪瑞竹一起的朋友
瑞竹彈奏 大家叫好
彼此友情之間的鼓勵 真的很棒
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坐在台下
專注的聽著瑞竹演奏
但除了眾好友之外
這天 老實說 台下的觀眾 並不多

但瑞竹的才華 真的要看過、聽過 就絕對會感到驚艷
從她身上證明 不是漂亮女生 都是只有外表 沒有腦袋的

瑞竹彈琵琶 流暢而富有感情的琴音 真的不比國樂團水準差
外型古典的她和琴音合鳴的畫面 看來是如此諧和、內外兼俱
但或許是會來春浪的消費群 都是精力過剩的年輕人
大家追的是瘋狂、搖滾的感覺
這天下午 舞台下的群眾其實沒有預期的多

瑞竹的好友 是瓊瑤戲劇環珠格格的服裝設計師梁榮珍
她跟我說:
之前她曾幫瑞竹安排一個演奏
是與故宮合作的
我可以想像:
故宮的古物 與瑞竹的古典音樂融合
應該很成功
(我想那才是更適合瑞竹的場子)

我想現在的瑞竹
也應該是適合會到故宮觀展的群眾吧
演奏結束後
我們拍了照片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