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兄師姊 有你們真好!>
2007/5/6 AM:11:34

這是第二次播完晨間新聞,在回家路上,看到慈濟志工穿著藍天白雲的制服,在板橋文化路上掃街。
晨間,微弱的陽光照映,天氣很舒爽,慈濟志工大家有說有笑,笑容滿面的在馬路邊掃地、撿拾垃圾,這畫面真〝美〞!因為路邊停車不便,加上播完新聞,只想趕緊補眠一下,眼前晃過,儘管心頭暖暖,也只是逕自會心一笑!
但今天,我想著不行,一定要把這份感動、內心的感恩,像這些熱愛生活、熱愛大地的師兄師姊們表達。
拿著相機,我把車停在路邊,打雙黃燈,師兄師姊大批人馬,看起來至少有幾十人,大家正巧放下手邊掃街工具,露出慈祥的笑容在合影。我不好意思打斷他們的交流,自己拿著相機在旁邊趁機測拍,所以取景、構圖都來不及,只急著留下這美麗的一刻。
真的覺得〝相由心生〞,只要有顆善良的愛心,心地美好,人看起來就很美。慈濟的師兄師姊就是這樣,每次看到他們,都覺得他們美極了!竟然可以在假日時,放棄賴床,早起掃街?!
看到一位落單的師兄,應該是在旁邊做指導吧,我先跟他表示我也是大愛電視台的員工,我說真的很謝謝你們,那麼早起床掃街,因為我已經看了好幾次了。
我問他,你們星期日都聚在一起掃街嗎?他說,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早上都會做愛灑人間活動(就是所謂的掃街),我滿臉感激的樣子,向他表達我的感恩之情,不過他很謙虛,很低調,微微的笑笑說,這沒什麼!(很多慈濟的師兄師姊真的是這樣,他們做這些事情不是為求名利,是真的發心的在做,所以常常都是默默的、很低調的)。我又問,師兄師姊平常應該也都很忙著吧,平常應該都有各自的工作吧?他點點頭,又笑了笑,沒說什麼。(我心想,一定要跟這麼美的人合影,記住這美麗的時刻)於是表示想跟他合影,師兄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欣然合照了。呵呵……………………………………………………..
(咳!其實我是知道他們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都是因為愛護地球,利用休假時間做社會服務,但問師兄這問題,其實是想跟他表達謝意,所以想想話題啦!)

(和師兄談話結束後,我心裡想著:師兄師姊,謝謝你們喔!這個社會,真的,有你們真好!)帶著相機的記憶,還有體會到師兄師姊樂活精神,滿足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