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留下任何遺憾、想著十月份小寶寶出生後
可能就沒有機會度蜜月了
挺著五個多月的肚子
我們還是決定要帶著小寶寶
一家三口一起完成蜜月旅
因為這是一輩子一次的蜜月旅

因為是到美國自由行
行前
仍然有許多事情需要籌備
簽證、地理了解、住宿、把握每一刻的出遊計畫
感謝好朋友汪汪、還有老公的細心安排
一切都很順利圓滿

不曾帶球搭十多小時飛機的我
其實是有點冒險搭機的
但放寬心
尤其有了小寶寶之後的我
似乎心情比以前更容易穩定
這趟長途飛行
小寶寶很乖、沒鬧
安然的在飛機上度過

兩個星期的蜜月旅
最感動的是
好友〝汪〞的誠摯招待:
除了行前
汪打了電話、同時也在網路上叮嚀蜜月旅要注意的事情
記得在舊金山
我們一起歡度的第一餐
我看到平常節儉成性的汪
在招待我們時卻是格外的大方
那晚
汪和我們約在一家她強力推薦的日本料理店
一看店裡的菜單
一道菜動輒十幾塊美金
這對於省吃儉用的汪、還有我們來說
多點一道菜
就是不少開銷
但看得出汪
為了讓我們吃的盡興
表面上擺出大方姿態
要我們多點些菜
多嚐嚐店裡的好滋味
但其實刷卡的那一刻
我知道
她心裡應該想著
〝接下來在美國幾天,要如何減少開銷〞
畢竟美國居大不易
食衣住行都是高消費的

為了增加收入
汪除了在公關公司上班
又還在Google兼差
很努力打拚
和我到上海去看她念書時一樣
因為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的痘痘都還在
這和我初次見汪
二十出頭
青春洋溢、白皙稚嫩肌膚的汪不同
我關心的問汪
但汪自己卻不那麼介意容顏的改變
因為她在乎的
是怎麼繼續充實內涵

真以汪為傲
不論汪的學業、事業如何
汪在追求的過程中
努力的態度
都讓我以她為傲

真的是好朋友
所以在彼此面前總是可以表露最真實、平常最不想讓人見到的一面
心靈上是可以赤裸裸的坦誠相見:
我們說好
要利用汪休假的時間
好好聚聚
到汪家裡玩、住汪家幾天
第二晚
汪帶著我們一路提著行李搭捷運到她的租處
好清幽的地方
汪一路跟我們介紹她住的環境
汪的租處
一棟設計簡單的水泥建築
原來是舊金山大學的宿舍
汪說
房子不易找
她就和舊金山大學的學生一起合租
大約兩、三坪大小的空間
是汪的房間
沙發床
四季的衣服,一個衣櫃都還掛不滿
汪很節儉
不愛買衣服
沒有女孩子愛Shopping的壞習慣
儘管已經是上班族了
但汪還是保持純樸的個性

一路上
汪嘴上直說自己住的是豬圈啦
謙虛的說寒舍
但我們知道
汪是實際的人
什麼東西只要夠用就好
華服華屋都沒有充實心靈來的重要
看到的
是一個台灣女孩
獨自在異國打拚的努力與堅毅

但畢竟已經不是花樣年華了
汪還是透露出
想安定下來的心聲
一個女孩子
沒有男朋友、沒有家人在身邊
難免會孤單、寂寞吧
(這是我心裡想的)
身處異鄉
尤其不易
在遇到挫折時
應該更需要有人在旁邊支持的

汪招待朋友
總是想的周到
所以她人緣好
大家都喜歡她


儘管我們覺得
能和好友相聚
就相當幸福
也不在乎究竟住的環境如何
(陋室銘:斯是陋室,唯吾德馨。倒不是說汪的住處是陋室,話中的內涵大家應該都懂)
但汪為了要讓我們住的更舒適
特別請在舊金山的好朋友Vince幫忙
帶著我們一起到Vince家度假

Vince:
是汪波士頓大學碩士班的同學
很優秀
即將在AT & T工作
負責美國與亞洲市場商務
雖然我們是初次相識
但他相當熱情
將自己有衛浴設備的房間騰出來給我們
也將剩下來的第二張床
給汪睡
自己在客廳地毯上打地鋪
很感動
想是汪的好人緣
所以我們也能跟著受益
因為她的廣結善緣
擁有座上賓的待遇

大家都是懂得互相付出的人
都是會為好朋友付出的人
接下來三天的假期
一路上是爭相請客
初相識的Vince也是如此

(Vince跟汪一樣,也是畢業後,目前一個人在舊金山打拚,我心裡暗自想著,他們都這麼優秀、上進、這麼好,真希望他們在一起)

~~~~~~~~~~~~~~~~~~~~~~~~~~~~~~~~~~~~~~~~~~~~~~~~~~
舊金山旅最讓人難忘的
就是和好友相聚
重溫友情的時光
畢竟不論是如何的良辰、美景
沒有知心人相伴
內在的心靈還是無法真正感受、體會外物的美好

我和老公王永慶
一直都愛好藝術
在舊金山的幾天
幾乎每到一個新景點
都能看到街頭藝術表演
感受當地黑人天生的藝術才華
還有他們不計小費給的多寡
賣力、熱情演出的精神

發掘許多優秀的街頭藝人
他們自在的在自己想發展的領域上用力的發光發熱
街頭就是他們舞台
(不是每個人
都一定要登上百老匯、登上大歌劇院
只要能在一個領域上認真、投入
任何地方都可以是貢獻所長的舞台)
舊金山的街頭表演
每次都能有不同的驚喜

但除了街頭的藝術表演
老公也一直希望能引領我
感受專業精準的百老匯演出
最後兩個晚上
我們在紐約
看百老匯的表演者
一齣戲經過千錘百鍊訓練、無數次表演磨練的演出
那就不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驚喜
真的就是精準、完美的表演
~~~~~~~~~~~~~~~~~~~~~~~~~~~~~~~~~~~`
兩個星期的蜜月旅
也是一趟藝文、心靈探索之旅
帶著豐富的收穫
滿足的心靈
回到台灣
繼續現實的生活
July.13.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